江苏在线-资讯中心-财经信息-互联科技-娱乐资讯-教育资讯-旅游动态-当地美食-房产资讯-生活消费-汽车资讯-南京在线-南京青奥会-体育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正文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董事长、校长陈昌金博士:为社会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

江苏在线 www.jsolcn.com发布时间:2020-09-17 10:08:07 来源: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民办高等教育的探路者。办学20年来,为国家、为社会、为各行各业培养了10多万名优秀人才。恒星人始终秉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创新活校”的发展理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探索出了一条不平凡的教育之路,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

  学校先后荣获“山东省德育工作优秀高校”、“文明校园”、“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 、“青岛市道德讲堂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恒星科技学院董事长陈昌金博士也获得了“全国杰出民办学校校长”、“优秀民办教育家”、“青岛市民办教育先进个人”,被中国商界杂志社、中国发展网、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品牌研究中心评为2019中国品牌十大影响力人物,被新华网、《环球时报》、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评为2018 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人物等多项殊荣。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董事长、校长陈昌金博士)

热心教育:为社会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1998年我访问美国时,参观了多所美国的私立大学,就在思考中国能不能办出知名的私立大学。随着国家政策允许社会力量办学,更加萌生了办大学的想法。

  据陈昌金博士介绍,当时的大学教育资源还是比较紧张的,他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就想让老百姓的孩子尽量都能上大学,有机会上大学,通过大学的学习与锻炼,实现个人价值,回报父母,服务社会。

  另外,自己在办企业的过程中,发现国内现有的一些教育模式,不适合企业的用人需求,所以就想办一所让学生一毕业就能熟练上手、会干和熟练干的适用性人才的学校,一所学生学得实、技术技能强、企业用着好、家长信得过、社会声誉高的学校,培养出适应社会发展和市场需求的学生,让用人单位有适用性人才可用。

  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恒星实现了从出生到成才的一整套人才培养机制。据陈董事长介绍,人的每一阶段的教育都是很重要的,我们要做围绕人的生命链的全过程的教育,建立一个尽量全面可承传的教育体系及可能的辅助体系,让受教育者更文明。让教育陪伴一生,为能人再赋能。

  据了解,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将继续践行“成就他人、幸福你我”的恒星价值观,把恒星教育事业做强做大做好。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董事长、校长陈昌金博士亲临迎新现场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

培养“五优”:成就人才成长“高地”

  他们按照“行校对接、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把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办成一所应用型的大学,把学生培养成德行好、理论全、实战强、学历高、国际化的“五优”人才,德行深厚、才艺高超的行业精英典范,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让众多学子成为企业家、经理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让每个学生都能充分展现自己的辉煌,成就幸福人生。

国际视野:确立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建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模

  21世纪是一个知识创新、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现代高等教育担负着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历史使命。经济的增长将以高素质的人力资源为依托。21世纪的人才必须是面向世界的“国际人”,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朝着这个目标,提出恒星学子在校期间通过选修国际化课程、交流生、游学、国际研学等交流活动,拥有国外学习和生活经历,培养具有广阔的国际化视野和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交际能力、独立的国际活动能力,以及胜任跨国公司工作的能力。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化发展,已与英、美、澳、加、韩、泰、马等16个国家的50余所高校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建设国际项目,充分发挥境外办学的资源优势。我们深知要培养具有世界眼光的学生,就要配置一支综合素质较高,一般是以海归为主力的高水平教职工团队,这几年恒星每年投入几百万用于支持优秀教师的境外交流与进修。

  (美国凯特林大学与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加拿大威利斯商业学院及莱姆顿学院与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签定合作办学事宜)

  (泰国曼谷皇家理工大学校长一行访问青岛恒星科技学院)

办学目标: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

  恒星集团一直坚持“根据专业上产业、以产业促专业、把产业做大、把专业做强”的发展策略,创办和发展产教融合型企业,并将其作为恒星教育事业及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学科专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主干力量。同时,积极与社会各界开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构建和打造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具有恒星特色的应用型大学体制机制。在“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创新活校”的发展理念指引下,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内涵建设,强化应用型人才实践能力培养,为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和社会培养高素质的“五优”人才。集团及学校已制定了四阶段中长期发展规划,紧紧围绕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层次,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建设成为可承传的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民办应用型大学。

  ​

江苏在线www.jsolcn.com)江苏综合资讯门户!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江苏在线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14029084号
Copyright © 2006-2014 jso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